:::
2022/01/22 

軍視界

希臘首批6架飆風 自法返國服役
 「飆風」F3R戰機起飛返回希臘,其具備先進的雷達與航電系統,被譽為具備「改變戰場遊戲規則」的能力。 (取自達梭公司網站)
希臘首批6架飆風 自法返國服役1
希臘首批6架飆風 自法返國服役2
希臘首批6架飆風 自法返國服役3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國防部19日宣布,向法國採購的首批6架「飆風」F3R戰機已返抵國門,總理米佐塔基斯、防長帕納裘托普羅斯等政要,皆出席歡迎儀式。

簽約1年就交機 編入獵鷹中隊

 此批「飆風」F3R戰機是由希臘空軍飛官駕駛,自法國南部伊斯特瑞的達梭公司機場起飛,直接飛返希臘首都雅典北方的塔納格拉空軍基地,並將編入第114戰機聯隊麾下的332「獵鷹」全天候中隊。

 防長帕納裘托普羅斯致詞時表示:「感謝希臘各界對本次『飆風』戰機採購案的全力支持,才能加速讓戰機在簽約後僅約1年時間,快速交機返國。」他進一步強調:「6架戰機已準備就緒,自返國的那一刻起就已正式服役,捍衛包括愛琴海在內的希臘全境領空。」

最新版本 可掛載流星空對空飛彈

 希臘為抗衡關係不睦的土耳其,去年1月與法國簽約,以24億歐元採購18架「飆風」,隨後在去年9月決定增購6架,使總數達到24架,並進一步修改合約,將原定採購部分二手F1、F2版本,全面升級至最新的F3R標準。

 「飆風」F3R戰機配有達利思RBE2主動電子掃描陣列(AESA)雷達、更新的SPECTRA電戰干擾套件、自動地面防撞系統,並能掛載先進的「流星」空對空飛彈與新型雷射導引炸彈。

 達梭公司表示,本次迅速交機,展現雙方卓越的合作,也凸顯了與希臘長達45年的良好關係。後續預定於今年交付下一批,並在2023年夏季,完成24架「飆風」戰機全數交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