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2 

寰宇安全

陸取消國際航班 怨聲四起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因新冠疫情在大陸全境持續增溫,加上北京冬奧將屆,中共持續暫停國際航班入境,令大量海外華人無法返鄉,也使外國企業無法正常營運。

 根據報導,中共等同「鎖國」的措施,切斷絕大部分飛往大陸的國際航班。上週統計顯示,今年1月,中共當局就取消143趟返程航班,此為2020年6月以來,北京實行暫停航班政策以來的單月最高值。

 航班暫停是外國人士在大陸生活的挑戰之一,然而中共似乎不打算改變目前的防疫政策,讓外企的營運備受衝擊。

 當各國國家都逐漸轉變為「與病毒共存」的策略時,中共仍在加強控制,一旦出現新疫情,就會採取封鎖城市、關閉交通線路,並啟動大規模檢測計畫,被各國視為「把自己逼到牆角」的錯誤作法。

 分析指出,中共的「清零」防疫措施,非但無法控制感染,還可能導致更大規模的疫情爆發,進而需要更嚴厲的封鎖。目前除了對外國人士實施隔離,並減少簽證,現在又暫停航班,使外國人無法入境,導致愈來愈多外國人與外企紛紛求去,暴露出清零防疫是錯誤政策,只會導致更大的經濟混亂,和民眾的廣泛不滿。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