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4 

寰宇安全

印尼接收南韓退役艦 擴大防務合作
 印尼海軍將接收南韓退役軍艦。圖為日前南韓贈與菲律賓海軍的「浦項級」海防巡邏艦。(達志影像/歐新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Naval News」前日報導,印尼海軍證實未來將加強與南韓海上防務交流,增進彼此合作關係,且預計接收南韓1艘退役海防巡邏艦,以強化印尼海軍近海防衛能力,抵禦印太區域海上威脅。

共維兩國海域和平穩定

 印尼海軍參謀長尤多與南韓海軍參謀長金正洙,於19日舉行視訊會議,就雙方國防合作展開討論,並確認彼此將在印太區域海防進一步合作,共同維護兩國海域的和平與穩定。對於南韓海軍預計捐贈的退役海防巡邏艦,尤多向南韓表達誠摯的感謝。雙方尚未披露此艘海防巡邏艦的確切艦級,但據外界分析,應為「浦項級」(Pohang-class)海防巡邏艦。

 去年4月,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訪南韓,曾出席南韓空軍KF-X原型機的交付儀式,並向青瓦臺提及捐贈3艘輕型海防巡邏艦,協助印方增進海軍戰力。對此,青瓦臺預計在今年轉交1艘退役海防巡邏艦給印尼,另2艘捐贈日程則未定。

 此外,南韓防衛事業廳(DAPA)廳長姜恩浩與「大宇造船海洋公司」(DSME)潛艦專家將於本週訪印尼,視察日前交予的2艘「張保皋級」(Jang Bogo-class)潛艦,並確認未來交付進度。南韓與印尼近年在軍事上密切合作,印尼更已成為南韓軍艦的最大進口國之一。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