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5 

軍視界

英颱風機隊抵美 參與「紅旗演習」
 英國皇家空軍「颱風」機群,已飛抵美國奈利斯空軍基地,參與「紅旗22-1」演習。(取自英國皇家空軍網站)
英颱風機隊抵美 參與「紅旗演習」1
英颱風機隊抵美 參與「紅旗演習」2
英颱風機隊抵美 參與「紅旗演習」3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RAF)22日宣布,以多架「颱風」戰機為核心,總兵力達300人的分遣隊,已抵達美國內華達州奈利斯空軍基地,參加24日展開的「紅旗22-1」(Red Flag 22-1)空戰演習。本次「紅旗」參演國涵蓋美、英、澳等國,最多將有上百架戰機同時升空,在廣大空域內進行模擬對抗演訓。

 美英澳參演戰機逾百 日近200架次起降

 皇家空軍表示,這次參與「紅旗22-1」的兵力,主要由第1中隊與第41測評中隊的「颱風」戰機為主,搭配第10中隊與第101中隊的「航海家」空中加油機,以及其他空地勤支援人員共同參與。除了英軍之外,皇家澳洲空軍(RAAF)的戰機,也會與美國海軍、空軍、陸戰隊的機隊共同參演。

 根據《拉斯維加斯評論報》報導,這次「紅旗22-1」將持續至2月11日,總參演官兵達3千人,參演戰機超過百架,機種涵蓋多款戰機、電戰機、預警機與戰略轟炸機,每天起降架次也逼近200架,凸顯操演強度與真實性。

 納入太空、網路、電磁頻譜攻防

 「紅旗演習」將分階段逐漸升級,針對參演單位的制空與對地攻擊等接戰程序、空戰戰術與管制能力,進行測評與考核,除了藉高強度戰場環境的訓練,讓飛行員累積更多空戰經驗,也能增進航空兵力指揮官的指管決策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因應新世代作戰領域,本次「紅旗22-1」也將納入太空、網路與電磁頻譜攻防等部分課目。

 負責帶領皇家空軍分遣隊參演的指揮官,是已有多次參與「紅旗」經驗的巴雷特上校。他強調「紅旗」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多領域戰場情境」,讓英軍學習如何在空中、太空與網路等領域克敵制勝,並增加美英澳3國軍事合作,有效對抗未來的安全威脅。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