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6 

寰宇安全

俄海上演訓 愛爾蘭「不歡迎」
 俄軍黑海艦隊巡邏艦發射操演用魚雷。(達志影像/EWSCOM資料照片)
俄海上演訓 愛爾蘭「不歡迎」1
俄海上演訓 愛爾蘭「不歡迎」2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俄國日前宣布,將在各大洋海域展開海上演習,有意與西方國家互別苗頭,其中大西洋演訓區雖與愛爾蘭劃設之「專屬經濟海域」(EEZ)重疊,但因未涉主權爭議,愛爾蘭坦言「不歡迎,卻無法阻止」。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23日發表聲明,證實俄方預告演訓的區域,位於愛爾蘭國土西南方約245公里、該國所劃設的EEZ內,對於區域情勢恐有負面影響。然而國際法規定,主權國家有權在其他國家EEZ內進行海上軍事演習,因此愛爾蘭僅能透過外交管道,向俄方明確表達「不歡迎」之立場。

 俄國國防部20日宣布,1月至2月將在大西洋、太平洋、北冰洋與地中海等海域進行海上演訓,由俄國海軍司令葉梅諾夫上將督導,主要驗證俄國海、空軍聯合作戰能力,預計投入140艘各式艦艇、60架航空器與上萬名兵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