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6 

寰宇安全

今年第5次 北韓疑試射巡弋飛彈
 北韓25日進行今年第5次飛彈試射,這次疑為巡弋飛彈。圖為北韓去年9月公布的新型巡弋飛彈試射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CS)25日宣布,北韓稍早試射2枚疑為巡弋飛彈的飛行物,這也是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飛彈。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依往例會在偵獲北韓彈道飛彈發射時,立刻通知媒體,但這次試射推測應為巡弋飛彈,未在聯合國安理會限制與制裁之列,因此僅在事後發布通知;至於發射方向、路徑、射程與速度等數據「仍在分析」。報導稱,北韓這次試射的巡弋飛彈,據推測可能是去年9月首次試射的新飛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分析,北韓19日才表明,將重新檢視與美國的互信措施,考慮恢復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因此,儘管北韓宣稱試射屬於正當防衛措施,但外界不排除,北韓將繼續採取武力示威,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