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6 

寰宇安全

中共嚴管網路 刻意營造祥和氣氛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國家網信辦」昨日宣布,即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春節網路整治專案,集中管制網路亂象;並要求在網站首頁、熱搜榜單、熱門話題和重要新聞等重點位置版塊,應積極呈現「正能量」訊息,「營造」良好春節氛圍。

 這次管制行動將聚焦春節期間使用頻率較高的平臺與服務類型,並要求各地網信部門加強春節期間值班,督促重點網路平臺成立工作專班,預先找出風險點。

 專案重點包括集中整治網路暴力、散播謠言,嚴懲處春節期間以「搶紅包」、「免費送」等方式,誘導網友點擊實施網路詐騙的行為;嚴防娛樂圈粉絲亂象反彈,以及違法失德藝人利用晚會、直播等管道復出;擴大管制炫富拜金、封建迷信等問題,遏制不良網路文化傳播擴散。另將從嚴管制「網紅兒童」、「軟色情」等問題,不得利用未成年人發布低俗不良短影片。最後要求加強重點頁面版面生態問題治理,營造春節喜慶祥和氣氛,呈現正能量訊息。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