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5 22:49

即時要聞

視察龜山集中檢疫所 蘇揆:輕症分流措施執行良好 減輕醫療負擔
蘇揆視察「龜山集中檢疫所」表示,政府已備足相關藥品,請國人配合防疫作業,儘速施打疫苗。(行政院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關心國內疫情整備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龜山集中檢疫所」,並感謝全體工作同仁因應輕症分流措施所做的努力,相關作業均執行良好。蘇揆強調,Omicron變種病毒雖傳播快速,但大部分感染者症狀輕微,呼籲國人面對疫情「戒慎不必恐懼」,政府已備足相關藥品,他指出,150多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今日下午也將抵臺,請國人配合防疫作業,儘速施打疫苗,才能保護自己與家人。

 蘇揆表示,他感謝龜山集中檢疫所人員因應輕症分流措施的轉型變化所做的努力;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進行「龜山集中檢疫所因應疫情整備報告」簡報時,即清楚呈現住民收容現況及住宿安排等資料,集中檢疫所的監視器設備也十分完善,相關作業均執行良好。

 蘇揆指出,他主持擴大防疫會議時,已掌握整體疫情狀況。這波變種病毒Omicron的特性就是傳播快速,但大部分感染者症狀輕微,目前所有藥品均已準備充裕,口服抗病毒藥也陸續抵臺,加以政府採行的輕症分流措施亦執行順利,相信將有助減輕醫療負擔。

 蘇揆呼籲國人面對疫情「戒慎不必恐懼」,請民眾一起配合防疫作業,尤其,實證經驗證明施打疫苗能有效增加保護力;他指出,今天下午有15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抵臺,希望國人依照相關疫苗預約作業,儘快施打疫苗,才能保護自己與家人。

 隨後,蘇揆視察護理站、製氧機設備、檢疫所單人及雙人房間,了解房內設施。對桃園醫院將龜山集中檢疫所規劃完善,表達肯定之意,他也希望檢疫所駐守的醫療團隊與警察於過年期間嚴守把關,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