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5 22:52

即時要聞

巴拉圭在WHO為臺發聲 外交部籲接納臺灣參與防疫
友邦巴拉圭在世衛組織為臺灣發聲,外交部表示感謝,將以各項方式積極貢獻國際防疫工作,促請WHO接納臺灣參與。(取自外交部線上記者會)。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友邦巴拉圭昨天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會議中為臺灣發聲,並建議借鏡臺灣成功的抗疫經驗。外交部今日表示感謝,也將以各項方式積極貢獻國際防疫工作,促請WHO接納臺灣參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指出,WHO的第150屆執委會近期開議,因歐洲疫情嚴重,此次是以實體與視訊的混合形式召開。由於參與WHO是外交部全年常態性辦理的重要案子,會綜合評估整體情勢,在不同場域採取最適切的推案策略。

 歐江安表示,由於執委會是聚焦討論醫衛技術性相關議題的單位,外交部經過審慎考量,這幾年來都沒有洽請友邦在執委會直言,而是選擇其他場合。即使我國沒有主動要求,但友邦巴拉圭的衛生部長主動在執委會聲援臺灣參與WHO,外交部感謝巴拉圭正義的執言。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會持續和衛福部密切關注執委會進行相關專業討論的發展,以各項方式積極貢獻國際防疫工作,厚植國際間友臺的力量,並用多元方式促請WHO正視臺灣專業貢獻的意願與能力,完整接納臺灣的參與。

 巴拉圭衛生部長胡立歐波爾巴24日在WHO執行委員會議上說,巴拉圭感謝工作小組主席團在提交初步報告時所做的辛勤努力,以及向會員國及相關單位進行問卷調查以獲取資訊,藉此訂定建議清單的優先順序,這項問卷應該涵蓋所有相關成員的參與,包括臺灣。因為臺灣在因應這次疫情的成效卓越,如果能借鏡臺灣成功的抗疫經驗,對於對抗新冠狀病毒疫情將有極大助益。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