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5 23:33

即時娛樂

李維維挑戰臺語益智節目手上都是注音符號 周孝安:還是好好拍戲好了
李維維(左)搶答成功。(公視台語台提供)
李維維挑戰臺語益智節目手上都是注音符號 周孝安:還是好好拍戲好了1
李維維挑戰臺語益智節目手上都是注音符號 周孝安:還是好好拍戲好了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周孝安、李維維到《全家有智慧》比拚臺語實力,2人都拍過以臺語為主的8點檔,李維維甚至入圍第56屆金鐘女主角獎,但其實不常講臺語,演戲時全靠死記硬背,除了反覆聽老師給的音檔,就是利用注音符號幫助記憶,而她搶答速度快、答題速度更快,給周孝安帶來很多壓力、忍不住說:「我還是好好拍戲好了!」

 節目中李維維仰賴主持人林美秀的幫忙,林美秀說什麼她就複述1次,阿松開玩笑說:「妳是九官鳥嗎?」李維維只好趕緊看寫在手上的注音,慢慢唸出來,阿松讚嘆道:「這不能只有我們看到,要給鏡頭看一下。你看,這就是用功的藝人,不簡單。」她的對手周孝安臺語好多了,喜得千金的他開心表示:「感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來賺奶粉錢。」

 雖然臺語不甚流利,但李維維和隊友合作無間,順利搶下第1關的分數,第2關的搶答題她也順利答對,給周孝安帶來很多壓力,林美秀連忙安慰他:「沒關係,我們是來學習的。」鼓勵他後面還有很多題目,還有機會追分,果然,第3關中的題目刁鑽多了,製作單位出難題「孩子滿月時,誰要送頭尾禮給孩子?」

 現場來賓中,唯一有孩子的周孝安眉開眼笑,只有他有經驗,他慎重思考後回答:「外婆。」順利搶到6千元獎金。因李維維隊的失誤,周孝安隊成功累積了1萬4的獎金,不過最終仍不敵李維維的攻勢,無緣晉級下一關。李維維能否挑戰到最後一關成功?敬請鎖定每週一至三晚上8點,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家有智慧》及公視台語台FB粉專、YouTube頻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