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7 

寰宇安全

打擊犯罪 印尼、新加坡簽署引渡協議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印尼總統佐科威25日進行領導人會談,雙方並簽署多項協議,強化包括司法在內等領域合作。 (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為強化打擊區域非法活動,印尼與新加坡25日簽訂引渡協議,明訂犯罪嫌疑人未來即便潛逃至對方國家,甚至取得國籍,仍可被遣返回母國受審,且追溯至18年前的犯罪,進一步升級雙方司法互助。

 印尼總統佐科威、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率領資深官員,在印尼廖內群島省民丹島舉行領導人會談,並見證雙方包括引渡協議、調整飛航情報區協定,以及關於執行2007年強化防務協定的聯合聲明。

 印尼海洋與投資事務統籌部新聞稿指出,引渡協議適用範圍包括涉及侵占公款等31種類型犯罪的嫌犯。印尼司法人權部長雅遜納指出,該協議有助嚇阻犯罪,雙方執法機關也能加強打擊跨國境的貪污以及恐怖主義犯罪。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出,協議締結象徵兩國成熟且堅實的合作關係,兩國將在各項協議的推動下,進一步提升東南亞地區安全、司法等互助。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