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7 

寰宇安全

美MQ-9無人機 首進駐日自衛隊基地
 美軍規劃7架MQ-9無人機進駐日本自衛隊基地,強化海上活動監控能力。(取自DVIDS網站)
美MQ-9無人機 首進駐日自衛隊基地1
美MQ-9無人機 首進駐日自衛隊基地2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為強化在印太地區對中共海上活動的警戒與監視能力,美軍MQ-9無人機將首度進駐日本自衛隊基地,預計利用位於鹿兒島縣的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雙方正就7架該型機種部署細節進行協商。

 日本放送協會(NHK)26日報導,美日雙方在本月7日舉行的外交與國防部長「2加2會談」中,對於中共在日本西南諸島(從九州最南端延伸到臺灣北方的島鏈)等海域活動日趨頻繁情形,達成兩國增加共同使用軍事設施的共識。

 美日合作 加強海上監控 

 因此,為強化海上活動的警戒與監視,雙方正在研擬於鹿兒島縣海上自衛隊的鹿屋航空基地,部署7架美軍MQ-9無人偵察機,美軍預計派遣約100兵力進行整備與後續操作任務。

 報導指出,這是美軍無人機首度進駐自衛隊基地,兩國政府負責人將於2月前往基地,調查機庫與宿舍等相關設施狀況。防衛省也將在近期向基地所在地的市長進行說明,尋求當地合作。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