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7 

寰宇安全

【全球2021年度《腐敗感知指數》】中共賄賂成風 貪腐無國界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25日公布全球2021年度《腐敗感知指數》,該組織研究人員表示,中共治理下的大陸全境是亞洲行賄率最高的地方之一,且把「腐敗問題蔓延到國際上」。分析顯示,中共腐敗行為不僅跨越國界,腐敗的劣行也侵蝕美國民主制度,逐漸被各國覺察並開始遏止歪風。

 報導指出,2021年度《腐敗感知指數》對180個國家進行調查,大陸全境得分45,情況堪憂。「腐敗感知指數」收集、比對、綜合國際專家和國際機構的評估,在大陸全境進行本土調查獲得的數據。其中,有2成8大陸民眾為獲得政府服務,向官員支付賄賂。

 據報導,中共腐敗劣行已蔓延至國際,包括以外援和腐敗合約等方式,進入包括非洲在內的地方。中共在非洲擴張20年來,始終被質疑把貪腐帶向非洲。研究報告顯示,中共海外資金流失1萬5千多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流向美國。估計實際資金流失程度、資產轉移的數額,要遠大於中共官方數字,顯示大陸官方與商界把大筆資金流向美國,而非留在大陸。

 分析顯示,中共政府官員把「跨國盜竊公共資金」與「大肆侵犯人權」相結合,「讓獨裁者享受不義之財,在海外洗白名聲,同時逃避問責」,當巨額資金從大陸流向美國,透過購買房產、公司、股票等方式融入美國體系,必然影響其政治,無形中侵蝕美國民主政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