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7 

寰宇安全

【IS劫獄激戰5天】庫德族奪回要地 逮550人
 庫德族武力在哈塞克市內進行巡邏,搜捕負隅頑抗的IS分子。(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殘黨近日對敘利亞東北部一座監獄發動攻擊,試圖營救關押於此的同夥,在與當地庫德族為首的反恐武力激戰5天後,主要區塊已在庫德族組織的控制下,但據報此波攻擊已造成包括孩童在內逾百人死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IS武裝分子20日起,對位於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省會哈塞克市、由庫德族為首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武裝勢力看守的格韋蘭監獄發動猛烈攻勢,企圖營救當地關押逾3500名疑似聖戰分子,歷經多日交戰後,SDF證實已奪回主要區塊並逮捕550人,但仍有部分IS分子負隅頑抗,持續發生零星交火。

 報導引述SDF說法,指稱IS以稚齡的男童作為人肉盾牌,目前據報至少有161人在交戰期間死亡,其中恐包括部分孩童;此外,根據聯合國人道單位統計,自戰鬥爆發後,已造成哈塞克巿逾4.5萬居民逃離家園,且目前雙方交戰仍未結束,恐進一步擴大當地動盪情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