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7 

軍視界

美陸戰隊增購33輛ACV 強化兩棲作戰
貝宜公司已和美軍陸戰隊簽約生產新一批輪式兩棲戰鬥載具,持續充實兩棲作戰能量。(取自DVIDS網站)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貝宜公司(BAE)24日宣布,已和美軍陸戰隊簽署1.69億美金(約新臺幣46.8億元)合約,將以「全速量產階段」(FRP),生產33輛輪式兩棲戰鬥載具(ACV)。貝宜強調,ACV擁有優異的機動性與升級潛力,可望大幅提升陸戰隊的兩棲作戰能量。

 軍聞網站「Defence Blog」報導,目前生產的ACV包括人員運輸車(ACV-P)與指揮車(ACV-C)兩種構型。此外,貝宜也與陸戰隊簽署合約,展開30公厘鏈砲戰鬥車型(ACV-30)與救濟車型(ACV-R)衍生型的研發作業。而陸戰隊也提出相關需求,希望貝宜著手研究,將偵察、指管(C2)、通信和無人機(UAV)系統整合至ACV的後續衍生型。

 貝宜表示,可望按照合約進度,於近日完成第100輛「初期少量生產」(LRIP)階段的ACV交車作業。接下來則將根據2020年12月與2021年2月簽署的兩項合約,以「全速量產階段」(FRP)生產第2批與第3批(均為36輛)ACV。

 根據軍聞網站「Naval Technology」報導,ACV在2020年11月服役後,曾在去年9月演訓期間,發現牽引裝置存在技術問題,使官兵在車輛執行「艦岸運動」時面臨安全風險。所幸新設計的牽引設備成效已初步獲得認可,因此後續生產計畫可望按進度繼續進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