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7 

生活

平溪天燈節 2月登場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每年皆吸引各地遊客朝聖。 (取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平溪天燈節 2月登場1
平溪天燈節 2月登場2
平溪天燈節 2月登場3
平溪天燈節 2月登場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12、15日,分別在平溪國中、十分廣場熱鬧登場,除推出可愛討喜的虎年造型及插畫風格兩大主燈外,更有期間限定的六大光雕藝術裝置等大家來打卡;想親身體驗「世界第2大節慶嘉年華」、「全球14大此生必遊節慶」,不妨相揪親朋好友,來趟平溪天燈節,讓冉冉升空的天燈,帶著祝福飛揚!

首場8呎天燈 虎你好福氣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辦理22年,曾獲國際媒體、網路旅遊及社群平臺評選為全球最佳節慶、此生必遊,以及最值得推薦的國際旅客文化活動等美譽,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來朝聖。今年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於春節連假過後舉辦2場大型天燈施放活動,其中,首場活動主題為「點亮希望,虎運綻放」,「天燈國寶」胡民樹將製作可愛討喜的超大型虎年造型主燈,並邀新北市板橋國小生肖屬虎的學生們,彩繪多盞吉祥虎運8呎天燈,帶給大家虎年好福氣。

元宵場 插畫展現新北美景

 2月15日的元宵場,主題則為「越在地 越國際 新北遊世界」,將以插畫風格,在超大型主燈上,呈現包含平溪天燈在內的新北市觀光活動,如青春山海線、微笑山線、淡蘭古道和萬金石馬拉松、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以及新北歡樂耶誕城。當天8呎天燈上,也將以「新北景點接軌國際」的概念,精選十分瀑布、十三層遺址及林家花園等新北市知名景點,對應國際觀光聖地,撫慰大家無法出國旅遊的心。

 為提升平溪區藝術新美學,2月12日至28日期間,會場周邊將推出「平溪意象」、「夜空霓幻」、「許願星河」、「星空夜未眠」、「幻彩枯枝」、「幸福籠罩」等6座期間限定的光雕藝術裝置,設置地點分別位於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平溪火車站前廣場、平溪老街石底橋、平溪老街(公園街)、十分國小旁階梯及十分風景區入口處,每晚17時至22時亮燈,讓遊客放天燈之餘,也能拍下美美的照片、分享好友,為自己妝點出新年新氣象。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