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7 

軍視界

美部署KC-46A 擬定加州馬奇後備基地
美國空軍計畫在西岸的馬奇空軍後備基地部署新式KC-46A加油機,取代老舊的KC-135。(取自DVIDS網站)
美部署KC-46A 擬定加州馬奇後備基地1
美部署KC-46A 擬定加州馬奇後備基地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空軍24日宣布,初步選定加州河濱郡(Riverside)的馬奇空軍後備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ARB),作為新一批12架KC-46A空中加油機的未來部署基地。這項構想仍須待2023年秋季環境評估報告結果發布後才會正式定案。

 軍聞網站「Defence Blog」報導,這項部署構想是根據馬奇基地的任務型態、基礎設施容量、操作成本、周邊環境影響與社區反應等指標的評估結果所決定。除了馬奇基地之外,其他可能選項還包括印第安納州葛里森空軍後備基地(Grissom ARB),以及奧克拉荷馬州廷克基地(Tinker AFB),但兩者仍都需要通過環境評估分析才能成為替代方案。

 美國空軍指出,性能先進的 KC-46A可同時安裝機尾飛桁式加油桿與機翼加油莢艙;為空軍、海軍及陸戰隊戰機加油,還具備「同時為多架戰機加油」能力,足以勝任美軍新一代空中加油機主力。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2021年11月曾發布研究報告,直言美國空軍加油機隊總數正逐年下降,而近來俄「中」動作頻頻,也導致支援全球部署任務的加油機隊(與機組人員)任務壓力繁重。此外,由於KC-135與KC-10等舊型加油機隊已趨「高齡化」,導致戰備能量下滑與維護預算攀升。報告也呼籲美軍撥款採購更多KC-46A,並將KC-135逐步退役,以便改善空運司令部的後勤支援能量。而此項部署構想,則可望將上述呼籲進一步落實為具體措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