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8 

生活

臺灣燈會「蝶舞光節」點亮美濃客庄
今年首度舉辦的美濃蝶舞光節,即日起至2月28日點亮美濃小鎮。(圖由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阮正霖/高雄報導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首次將地方燈節展區延伸至經典小鎮美濃、鳳山黃埔新村、曹公圳、旗山、岡山、林園、大寮等地,呼應臺灣燈會主展場衛武營、愛河灣展區,點亮全高雄。今年首度舉辦美濃蝶舞光節,展區以美濃文創中心、美濃永安老街、美濃舊橋3大展區為主,大量運用在地竹編藝術,結合光影設計,即日起至2月28日點亮美濃小鎮。

 美濃主燈「蝶舞之間」,設立在美濃文創中心前廣場,大型燈光裝置結合美濃地方記憶,打造黃蝶意象,利用竹藝編織工藝,展現精巧的黃蝶翅膀意象,呈現農村工藝美學。永安老街布設光環境作品《星傘之路》,利用美濃紙傘工藝導入街區設計,將紙傘骨架搭配燈光,幻化成空中燈飾廊道,充分呈現美濃意象及光影之美。此外,結合美濃舊橋地景建構美濃圖騰竹編作品《燈之路》,引導來到美濃的旅客感受濃濃客庄風情。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臺灣燈會在高雄有不少延伸展區,今年也是觀光局首次將地方燈節展至經典小鎮美濃,不論是外地遊客或年節返鄉的遊子們,都可以前來欣賞美濃首場藝術光節,感受不一樣的客庄氣氛。

 除了美濃小鎮,觀光局配合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依各區特色規劃燈飾,布設範圍延伸至鳳山黃埔新村、大寮捷運站、林園、旗山及岡山,都布有在地意象燈飾,並結合豐富觀光元素,以主題燈飾裝置、光環境營造的形式,吸引遊客走春,歡慶新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