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8 

生活

花蓮佐倉公墓變身公園 邁向重新開發
花蓮市佐倉公園開發案完成全區遷葬,園區通透明亮,綠草如茵,揮別以往陰霾氛圍。(記者湯平攝)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面積廣達9.7公頃的佐倉公園,前身為花蓮市佐倉公墓A區,民國76年公告禁葬及辦理遷葬,30多年來,由於家屬一直無法達成共識,遷葬進度緩慢。花蓮市長魏嘉賢積極爭取經費,逐步改善環境,日前完成全區遷葬,也是佐倉於民國77年變更為公園用地後,開發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

 佐倉公墓A區最後一座墓基日前遷移,殯葬所將基座打平並植草綠化。魏嘉賢昨日偕同殯葬所長陳柏欣前往佐倉運動公園,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等多位市代也到現場,對於花蓮市公所排除萬難,終於完成這項使命,給予高度肯定,並期盼後續再向上級爭取經費,打造佐倉公園運動設施。

 魏嘉賢感謝家屬配合,讓市公所得以順利完成全區遷葬作業,也讓先人可安置在更適合的地方。他表示,延宕數十年的佐倉公園開發案完成遷葬,園區通透明亮,綠草如茵,揮別以往的陰霾氛圍,也翻轉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

 佐倉公園環境設施經改善後,來往的行人車輛大幅增加。魏嘉賢強調,未來會再積極爭取經費,在佐倉A區規劃相關運動設施;B區及C區的遷葬作業,會再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辦理;民眾反映周邊私人墓地問題,則籲請家屬配合,讓佐倉公園成為花蓮最重要的運動生活園。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