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8 

軍視界

提升戰場覺知 美海軍接收第51架E-2D預警機
 美國海軍持續購買E-2D,提升在各區域執行空中預警任務能量。圖為在印太區域執行任務的E-2D。(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軍工巨擘諾斯洛普格魯曼(簡稱諾格)集團日前發表新聞稿證實,已向美國海軍交付第51架E-2D「鷹眼」預警機,將有助美軍進一步強化早期預警、戰場覺知能力。該機的交付也代表美國海軍與諾格完成於2014年6月簽署的跨年度採購合約,未來將執行新階段的生產計畫。

 諾格集團21日的新聞稿指出,向美國海軍交付的第51架E-2D搭載最新作業平臺,在技術持續提升下,包括空中加油與追蹤目標之能力都有所強化,有效改善任務效率。

 此次執行完成的跨年度合約,是在2014年6月簽署,美國海軍原計畫購買25架E-2D,但隨後增加至51架,諾格集團則將持續進行該機種生產,預計在今年展開第2份跨年度採購、總數24架的合約交付作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