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8 

軍視界

美陸軍IVAS頭盔 完成極端環境實測
 先前在阿拉斯加的寒帶測試,是由第25步兵師協助完成。(取自DVIDS網站)
美陸軍IVAS頭盔 完成極端環境實測1
美陸軍IVAS頭盔 完成極端環境實測2
美陸軍IVAS頭盔 完成極端環境實測3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24日發布新聞稿,首度公開在去年春季,第75突擊兵團3營官兵在波多黎各進行「整合式目視增強系統」(IVAS)的熱帶實測結果,由於高寒地帶測試已於先前完成,證實IVAS能夠大幅提升作戰任務效率,並深具後續發展潛力。

先後於阿拉斯加、波多黎各驗證

 在波多黎各的實測,是由「單兵計畫執行辦公室」(PEO Soldier)團隊主導,驗證IVAS在各種極端天候條件下的運作情況。在酷寒的阿拉斯加完成測試後,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括夏威夷、關島、巴拿馬、蘇利南等地的熱帶訓練中心,都基於防疫考量無法正常展開實測,最後移師波多黎各,在當地國民兵全力支援下,於聖地牙哥基地順利完成熱帶測試。

 這是第75突擊兵團首度將成熟的IVAS(非先前的原型),應用於排級行軍任務中,以循序漸進的演習方式,逐步驗證IVAS如何在地面導航、快速獲取目標以及排級突擊等課目,提升官兵的戰場覺知能力。

任務效率躍升 跨單位資訊共享

 第75突擊兵團3營海伊曼中士表示,在IVAS協助下,大幅縮短地圖判讀與規劃行進路線的時間,美國陸軍傳統標準是在5個小時內找到4個導航點,但有了IVAS,近9成的人可在1小時內完成任務,最多也只僅需1小時15分鐘。

  此外,IVAS還支援班排級的跨單位資訊雙向傳遞與共享功能。克羅斯戴爾上士表示,該系統目前連線品質雖有待提升,但只要在系統中設好路線傳送給班兵,不必再花時間口頭說明任務內容,就能立即出發,提升任務效率。IVAS也有助於掌握手下單兵動向,隨時進行任務調整,其內建「重新播放」的功能,可在演習結束後,作為評判與檢討工具。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