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8 

寰宇安全

今年第6次 北韓疑射2枚彈道飛彈
 南韓民眾駐足關心北韓飛彈試射報導。(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軍方27日證實,北韓當日上午向其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短程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這已是北韓今年第6次進行飛彈試射。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JCS)證實北韓在27日上午8時與8時5分(臺灣時間7時與7時5分),向東方的日本海海域各發射1枚飛行物體,射程約190公里,高度約20公里,初步推估為短程彈道飛彈。

 南韓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除針對北韓連日來不斷試射飛彈的作為,討論應對方案,也敦促北韓響應國際社會號召,透過對話解決問題,不應破壞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使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北韓短期內6度發射飛行物體,已嚴重違反聯合國決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則表示,目前其領海及專屬經濟區(EEZ)海域未有飛彈進入,但北韓密集試射,仍對區域安全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必須嚴肅以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