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8 

寰宇安全

涉政商勾結 杭州前書記被起訴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中共「中紀委」26日公布,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因嚴重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移交司法審查起訴;罪狀包括夥同親屬收受非法財物、支持資本無序擴張。

 「中紀委」公告指,周江勇對官方陽奉陰違,「與資本勾連,支持資本無序擴張」;利用職務為他人謀利;夥同親屬收受非法巨額財物,呈現「家族式腐敗」、從事權錢交易等,因嚴重違法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收繳違法所得。

 中共近2年加強監管網路平臺企業、補教業、金融業、房地產公司、娛樂圈等領域,背後都有「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的因素。浙江是多家電商與直播業者的註冊地,也成為官方整治重點區域。

 去年8月21日,官方公布周江勇被審查,他與阿里巴巴集團的關係就受到矚目,中共官媒刊文指其弟周健勇的事業合資對象,包括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螞蟻集團。

 日前官方推出的反腐紀錄片《零容忍》,披露周江勇兄弟的「第一桶金」就建立在權錢交易的基礎,稱周江勇利用職權為企業提供幫助,使其成為中共打貪的新樣板。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