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生活

侯友宜賽前視訊 為冬奧新北選手加油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訊為林欣蓉賽前加油,感謝她一路以來的堅持與努力,期許在冬季奧運為國爭光。(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登場,目前,中華代表隊共有4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來自新北的選手林欣蓉,從田徑選手轉戰雪橇運動,拚上運動員最高殿堂,以世界總排第33順位拿到2022冬季奧運門票,為臺灣暌違24年再次出現的女子雪橇選手,新北市長侯友宜視訊為欣蓉賽前加油,感謝她一路以來的堅持與努力,期許在冬季奧運為國爭光。

 在沒有雪地的臺灣,要訓練出冬季奧運參賽選手更是難上加難,出生新北市的林欣蓉,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訓練田徑,國中就讀於新北田徑名校光榮國中,2016年開始接觸雪橇運動,平時在柏油路克難練雪橇,到了奧運資格賽前,特別到土城運動中心的「冰宮」練抓冰,增加穩定度。

 對自我要求很高的欣蓉,2016年就獲得亞洲盃雪橇錦標賽上奪得B組青少年冠軍,展現亮眼成績,2019年獲得亞洲盃雪橇錦標賽女子組亞軍,並在同年代表臺灣出賽在拉脫維亞及德國的世界盃,為臺灣第一位參與世界盃的雪橇選手。當年受訪時曾說「既然要從事雪橇運動,就要做到最好,我要給自己8年的時間去闖一個奧運夢」,現在她做到了。

 侯友宜透過視訊,勉勵欣蓉,要以堅持不懈的運動精神,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尤其這兩年國際疫情嚴峻下出國參賽,更需要極高的抗壓性,要照顧好自己,勉勵盡全力奪牌創佳績,祝福欣蓉順利完成比賽,也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共同為新北之光加油。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