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生活

東海大學新舊任校長交接 再創榮耀
東海大學新舊任校長交接,張國恩力拚「未來大學」。(記者蕭宇廷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東海大學新、舊任校長前日在校內路思義教堂舉行交接典禮,由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接任第10任校長,並將以「行政革新」、「跨域典範」、「永續發展」、「國際接軌」4大治校理念,協助東海大學邁向「翻轉、典範、榮耀」的未來大學。

 東海董事長吳清邁特別感謝卸任校長王茂駿在過去6年全心付出,讓學校穩健前行;期盼接任的張國恩精實節流、大幅開源、提升國際化,共同面對少子化衝擊,創造東海的榮耀。

 王茂駿表示,人生中的學術生涯是從東海開始,重回母校服務又走過2200多個日子。感謝行政團隊、教職員生、校友以及董事會、婦女會等攜手同行,開創許多傲人成果,包括2019年英國泰晤士(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名列全球前200,並獲得教育部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體育績優學校獎、職涯輔導績優學校金等獎等殊榮。2020年獲頒通識教育典範學校獎、2020到2021年連續2年獲得 TCSA臺灣永續典範大學獎,以及臺灣永續行動獎4金1銀的肯定。王茂駿也期許母校東海,在新任校長的帶領下持續進步、永續發展。

 接任的張國恩經驗豐富且績效優異,曾任臺師大校長、也是國內頂尖的網路教學專家,在國際上擁有豐碩的學術成果,至今已發表上百篇的國際社會科學期刊論文,3度獲得科技部的傑出研究獎。2021年獲聘為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的殊榮,同年教師節更獲總統頒發「師鐸獎」。在擔任臺師大校長時,帶領臺師大的QS世界排名躍升至全球289名、英國泰晤士報教育類排名為全球第15名,以及推動成立「臺灣大學系統」等,成效斐然。

 張國恩提到,接任後將打造東海邁向「未來大學」的目標前進,要翻轉教育,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適性發展、自主學習並具有高度競爭力。此外,也希望整合並引進各界資源共同培養學生,讓學生除了在校學習,也能向外學習、行遍世界。張國恩也重申「行政革新」、「跨域典範」、「永續發展」、「國際接軌」等4大面向的治校理念,並希望能彈性調整制度,落實管考績效與各項方案。

 張國恩認為,唯有翻轉教育思維才能迎向未來,期許把東海傳統的博雅教育、勞作教育典範特色發揮,並以成為「翻轉」、「典範」、「榮耀」、「團結」的未來大學為目標,創造最好的東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