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8 21:47

即時軍聞

高榮臺南分院為長輩舉辦線上輔療 兼顧防疫與心理需求
高雄榮總臺南分院日前舉辦「看我福虎生風—『新春花禮』」園藝輔療活動,邀請花藝設計師透過視訊上課,讓附設護理之家的住民長輩感到相當新鮮。(高榮臺南分院提供)
高榮臺南分院為長輩舉辦線上輔療 兼顧防疫與心理需求1
高榮臺南分院為長輩舉辦線上輔療 兼顧防疫與心理需求2
高榮臺南分院為長輩舉辦線上輔療 兼顧防疫與心理需求3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春節即將到來,高雄榮總臺南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使無法返家過年的長輩們,感受過節氣氛,日前舉辦「看我福虎生風—『新春花禮』」園藝輔療活動,邀請花藝設計師以線上為長輩們上課,並由臺南護專老人服務事業科學生陪伴、協助下,親自動手做出獨特的花藝作品,迎接福(虎)氣年。

 活動花藝設計師羅美華事先為住民長輩準備貓柳(銀柳)、金賞、粉菊(羅莎及金莎)、扁柏、鞭炮、迎春等花材和飾品,並透過遠距視訊,講解設計的想法和插作的方式,將濃厚飽滿的色彩交織成獨一無二的「祝福圓滿」花禮,並由南護學生同唱應景的「恭喜、恭喜」歌曲,增添幸福喜氣氣氛,為歡愉的節慶增添雅緻及溫暖。

 長輩們對線上的上課方式感覺很新奇,而且不受疫情影響,也很有安心感,是很棒的體驗,88歲的陳爺爺第一次上視訊課程,更是感到「足趣味」。

 高榮臺南分院護理長劉美淑表示,疫情衝擊下,附設護理之家在防疫期間學習課程不打烊,經由社工師陳宜娜與指導老師羅美華討論、設計應景的內容,使住民長輩們有參與的機會,看到爺爺奶奶滿足的笑容,讓人感到開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