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生活

連假溫差大 國健署籲注意保暖
 國健署提醒,民眾春節假期安排外出走春,除注意保暖,也要嚴守防疫措施。(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正式展開,家家戶戶忙著除舊布新歡喜慶團圓,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受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影響,春節期間日夜溫差大。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外出採買年貨或從事戶外活動時,需穿著禦寒衣物,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並關注疫情變化,保持戴口罩、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等良好生活習慣。

 國健署表示,春節連假天氣及溫度變化大,民眾也開始準備年前大掃除以及過年事務,首重身體的暖身活動,尤其有三高或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適時的補充水分,避免突然用力提起重物等容易受傷的姿勢。而在過年期間,親朋好友相聚一起看電影或電視時,記得也要每小時起身動一動,避免熬夜或飲酒過量及大吃大喝,增加心血管負荷,也要避免情緒起伏太大,造成血壓升高。

 此外,國健署提醒,民眾趁著春節假期安排外出走春、拜訪親友或出遊,除了注意保暖,嚴守防疫措施外,建議採多層次穿法,除方便隨著溫度變化穿脫衣物外,亦注意穿著不要妨礙活動,注意四周環境的平整度,避免長者跌倒,並減少在外逗留的時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