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生活

春節居家檢疫 違者重罰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內政部呼籲返臺國人和入境者,春節連假期間仍要完成14天居家檢疫,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移送集中檢疫並加重處罰。

 內政部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自民國109年1月23日春節小年夜開始,即動員全國民政、警政體系執行所有入境人士居家檢疫14天的防疫工作。截至今年1月26日為止,追蹤關懷的居家檢疫人數已達95萬餘人次。

 今年春節檢疫除實施14天在防疫旅館檢疫專案外,另實施「10+4」或「7+7」的居家檢疫春節專案。內政部已協調地方民政、警政體系,強化個案從防疫旅館返家的跨縣市移動交接,並落實個案在家檢疫期間訪查及增加關懷頻率,以確保順利完成檢疫,守護國人健康。

 在機場入境部分,移民署也推出「貼心返鄉通關」專案,提供電話諮詢、加派人員引導說明及增開櫃檯加速通關等措施。入境者在連假期間,仍應確實配合14天的居家檢疫,以及後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並呼籲所有國人繼續保有優良防疫成果,共同享有美好的春節假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