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軍視界

油電車上戰場 奧希科什eJLTV 充電快、超靜音
 「油電混合版」eJLTV,外觀與性能,與傳統版本差不多,但能以更加靜音方式行駛,提升戰術優勢。(取自奧希科什防衛網站)
油電車上戰場 奧希科什eJLTV 充電快、超靜音1
油電車上戰場 奧希科什eJLTV 充電快、超靜音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奧希科什防衛(Oshkosh Defense)公司25日宣布,推出首款「油電混合」聯合輕型戰術車輛「eJLTV」,並強調「eJLTV」與目前美國陸軍與陸戰隊持續換裝的JLTV,擁有同等優越性能,但更靜音、省油,有助提升作戰表現與戰場偵察能力。

 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奧希科什公司已為美國陸軍與陸戰隊,打造1.5萬輛柴油動力JLTV,儘管美軍尚未提出要求,但該公司認為車輛電動化(electrify)是未來趨勢,能在不損及性能表現下,提升燃油經濟效率,也更加環保。

 目前戰場充電問題,是軍用電動車遭遇的最大阻礙。奧希科什指出,「油電混合」的「eJLTV」,能在柴油動力模式下,同時為鋰離子電池充電,且只要半小時即可充飽電,解決戰場欠缺充電基礎設施的問題。此外,「eJLTV」另一項優勢為「靜音運行」,降低行蹤暴露的風險;且士兵可以輕易透過按鍵,在行駛過程中從靜音恢復到一般模式。

 美國陸軍計畫以JLTV取代現役「悍馬」高機動多用途輪車(HMMWV),去年11月交付奧希科什公司價值5.91億美元訂單,用於打造1669輛JLTV。此外,美軍還預計在今年9月公布價值65億美元,包含1.7萬輛JLTV與1萬輛配套拖車的合約得標者,奧希科什正是主要競爭廠商。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