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軍視界

澳F-35A將赴關島 參演「北方對抗22」
 美日澳「北方對抗22」演習,將於2月初在關島展開。圖為去年三國機隊在演訓後合影。(取自DVIDS網站)
澳F-35A將赴關島 參演「北方對抗22」1
澳F-35A將赴關島 參演「北方對抗22」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由美國主導的年度「北方對抗22」(Cope North 22)演習,即將於2月2日展開。澳洲國防部27日宣布,將派遣F-35A戰機為首的先進機隊,前進關島參演,藉此提升美日澳等盟邦的作業互通性,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澳軍表示,將派遣F-35A戰機、E-7A預警機、C-27J運輸機、KC-30A加油機等機型,參與「北方對抗22」聯演,這是澳軍F-35A機隊繼去年8月參與「紅旗─阿拉斯加21-3」(Red Flag-Alaska 21-3)演訓後,再次赴美參演,凸顯其戰備能量已臻成熟。澳軍強調,將藉跨國演訓,進一步累積經驗並提升執勤效率。

 澳軍另將派出一支「應變反應中隊」,參與「北方對抗」的「人道救援/災害防救」(HA/DR)演訓課目,透過驗證操作流程、結合跨國兵力運用,進一步提升澳軍與盟邦非傳統威脅領域的應變能力。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表示,「北方對抗22」將自2月2日起,進行至2月18日,主要參演國美日澳共派出3500人與130架各式戰機參演,此外,長期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印度,今年也首度正式參與演訓,使這項太平洋地區規模最大的跨國演習,成為美日澳印4方安全對話(Quad)增進軍事合作的最佳場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