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寰宇安全

北韓認本週兩度試射 金正恩視察軍工廠
金正恩(右2)時隔近3年,再度公開視察北韓軍工廠。(達志影像/歐新社)
北韓認本週兩度試射 金正恩視察軍工廠1
北韓認本週兩度試射 金正恩視察軍工廠2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年頻頻進行飛彈試射,其官媒28日公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重要武器系統」軍工廠的畫面,並證實25日與27日,分別試射長程巡弋飛彈與地對地戰術飛彈。

 北韓官媒宣稱,27日以輪式機動飛彈發射車試射KN-23飛彈,驗證彈頭部分的威力可達設計要求;另宣稱25日試射的2枚長程巡弋飛彈,飛行2個半小時、超過1800公里後命中目標區,展現穩定的導引與飛行能力。

近期恐試射ICBM

 雖然這兩次試射,金正恩並未到場,但北韓官媒仍罕見公布金正恩視察軍工廠的影像,並強調金正恩肯定該廠「生產重要武器」進展;這也是金正恩時隔近3年,再度公開視察軍工廠。

 「半島電視台」報導,平壤在1個月內,頻頻試射飛彈,且不理會美國的談判呼籲,讓區域情勢持續緊張。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梁茂進教授更分析表示,北韓藉此展現其日益多樣化的飛彈庫,且可能在近期加強測試,甚至利用金日成(4月15日)與金正日(2月16日)冥誕時,進行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