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寰宇安全

波蘭築牆阻移民 防白俄「混合戰」
 波蘭開始在與白俄羅斯的邊境修築圍牆,防堵非法移民。(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為遏止白俄羅斯藉移民危機,對歐洲進行「混合戰」,波蘭開始在該國與白俄邊境,修築配備動態感應器與紅外線熱像儀的邊防圍牆,防堵移民非法入境。

 英國「衛報」27日報導,波蘭邊防衛隊開始建造高約5.5公尺的邊境圍牆,預計長達186公里,涵蓋與白俄邊境的一半長度。這座圍牆預計耗資3.53億歐元(約新臺幣109億元),幾乎是波蘭移民與邊防部門年度預算的10倍。

 不過,人權團體憂心,此舉恐阻礙為逃離衝突與饑荒的難民申請庇護。此外,此圍牆預計通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該地是眾多歐洲野牛的棲地,因此被抨擊破壞自然環境。

 波蘭指控白俄刻意放鬆邊界管制,縱放大批來自敘利亞、伊拉克與阿富汗的移民越境,並指俄國正是幕後黑手,意圖透過歐洲移民危機,發動「混合戰」。在邊境衝突最嚴重的11月,數百個移民家庭被困在波蘭與白俄邊界之間進退不得,至少19人不幸身亡。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