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寰宇安全

憂電信網路安全 FCC撤銷「中國聯通」在美營運許可
 美國FCC撤銷「中國聯通」美國子公司營運許可,防止中共藉此從事間諜活動。(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27日表示,為確保美國電信網路安全,已決定撤銷「中國聯通」(China Unicom)美國子公司的營運許可,這也是繼去年10月「中國電信」後,又一家中國大陸電信業者被美撤照。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FCC以4比0表決通過撤照決定,並透過聲明直言,可靠證據顯示「中國聯通」與其美國子公司,實際受到中共官方管控,極有可能「在美國境內從事間諜及其他有害活動」,導致美國電信網路面臨安全風險。

 FCC強調,此舉是防止「中」資電信業者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最新一波制裁措施。在撤照後,該公司必須在60天內,結束美國境內的州際和國際電信業務。

 FCC去年10月26日也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撤除同具官方背景的「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營運許可;此外,陸資電信公司「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 Corp),以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USA),都已列入潛在撤照名單中。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