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9 

軍視界

美日「空降22」聯演 展快速投射能量
 美日舉行「空降22」聯演,500名自衛隊員在東富士演習場實施空降。(取自美軍橫田基地臉書)
美日「空降22」聯演 展快速投射能量1
美日「空降22」聯演 展快速投射能量2
美日「空降22」聯演 展快速投射能量3
美日「空降22」聯演 展快速投射能量4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防衛省27日宣布,美日25至26日舉行代號「空降22」(Airborne 22)的年度大規模聯演,陸上自衛隊(簡稱陸自)第1空挺團(傘兵旅)500名隊員,由駐日美軍C-130J運輸機載運,實施傘降突擊,展現美日同盟合作默契,以及快速反應與兵力投射能量。

 美C-130J載運陸自隊員傘降突擊

 今年「空降22」在日本靜岡縣御殿場市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美軍25日出動駐日美軍橫田基地第36空運中隊及德州戴耶斯空軍基地,共13架C-130J,將500名自衛隊員載運至降落區傘降;26日則再派出10架次C-130J,在降落區投下120個自衛隊空投捆包,模擬空投燃料、水、口糧與多種彈藥,為落地傘兵提供補給支援。

 美空軍新聞稿表示,「空降22」展現美國空軍與日本陸自能攜手快速部署聯戰兵力,藉此展現美日同盟作戰能量,也凸顯雙方對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堅定承諾。

 貨運機隊亦具前進部署攻擊戰力

 身兼本次演習空投任務指揮官的第36空運中隊飛行教官(IP)鮑伯上尉表示,這次任務能讓陸自驗證其空降能量,也凸顯第36空運中隊不只是單純的「貨運機隊」,而是具備前進部署攻擊能量的戰力。

 第1空挺團是陸自最重要的快速反應兵力之一,也是陸自過去曝光率最高的精銳戰力。不過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該單位固定於每年1月中旬舉行、象徵展開該年度空降訓練的「年度首次空降訓練」活動,取消對外開放;本次與美軍聯演,第1空挺團也透過推文,重申參演官兵在進行演訓前都實施快篩檢查,演訓全程戴口罩,避免傳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