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03 13:57

即時軍聞

國防無假期 扎實訓練奠戰力

記者陳怡璿/特稿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三,總統蔡英文特別前往陸戰99旅,感謝官兵堅守崗位,讓國人可以安心過好年。事實上,戰備無假期,在國人喜迎農曆春節之際,最容易失去戒備,但國軍官兵仍無絲毫鬆懈恪守崗位,秉持時時都訓練的務實精神,戮力戰訓本務,正面向敵人宣示,勿輕越雷池一步。

 就我國國情而言,當前最大的威脅莫過於中共持續擴張的霸權野心。110年國防報告書中直指,單就109年9月至110年8月31日止,中共各型戰機總計侵擾我西南空域計554架次,嚴重威脅臺海空防安全,同時更藉由操作灰色地帶威脅,企圖動搖我國民心士氣。因此,國軍官兵勤訓精練,不僅是為建構堅實國防武力,嚇阻敵軍犯意,更讓國人安心,確保國家與社會安定。

 正所謂「訓練是戰力的泉源」,近年來國軍在「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及「以測驗訓」的政策指導下,持續強化官兵體能戰技,並透過定期戰備任務訓練,使官兵訓練能符合戰場景況,同時深化部隊戰場經營深度與廣度;近年來也持續落實國防自主政策,建構新一代的武器裝備,強化國防戰力。

 國軍是國家的守護者,每位官兵每天戮力建軍備戰,辛勞付出,目的就在確保國家安全與人民福祉。基此,為有效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戰場實況,全體官兵更應領悟自身職責與使命,依照國防建軍政策,持恆嚴訓精練,以建構可恃的國防武力,有效嚇阻敵軍犯意,讓國人能安心過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