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08 

寰宇安全

美陸戰隊擴大駐日HIMARS兵力
 美陸戰隊已於去年底擴大駐日HIMARS兵力。圖為駐沖繩第12陸戰團第3營所屬的HIMARS發射車。 (取自DVIDS網站)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網站日前報導,美國陸戰隊在2021年底,已悄悄增加駐日美軍「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火箭連數量,使美軍部署在印太地區的多管火箭砲兵兵力倍增。此舉也是美陸戰隊現代化的一環,藉此強化抗「中」能量。

第2個火箭連去年底進駐

 據報導,美陸戰隊前進部署沖繩的砲兵單位是第12陸戰團3營(3/12),該營屬前進部署指揮單位,除本部連外,沒有固定編屬砲兵連,而是專責指揮輪調至沖繩的陸戰隊砲兵連與火箭連。原本該營編有2個輪調砲兵連(使用M777榴砲)與1個輪調HIMARS火箭連,但先前公布的美陸戰隊兵力重整計畫,為此營增加第2個火箭連,並已於去年底低調進駐。

美軍爭取制海權關鍵戰力

 報導並稱,目前前進沖繩部署的火箭連,是駐防加州彭德爾頓營區的第11陸戰團第5營T連,以及德州艾爾帕索的14陸戰團2營D連;2個火箭連分別在完成6個月的輪調部署後,將與其他火箭單位換防。

 HIMARS被美陸戰隊寄予厚望,除了傳統多管火箭火力投射外,未來還將整合岸置飛彈發射能力,一旦未來衝突爆發,將成為美陸戰隊扼守關鍵海域,協助美國海軍爭取制海權的關鍵戰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