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09 22:31

即時要聞

產官學齊聚對抗氣候變遷 蘇揆盼加速達成我國邁向淨零排放的目標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9)日出席「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開幕活動。(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農委會今(9)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邀請來自全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團體與產業代表等近200人與會,共同擘劃我國農業淨零碳排路徑藍圖。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詞時,肯定農委會在不到2個月辦理27場次座談會,加大加強蒐集的各方建言,期許透過這次大會凝聚共識,在農業部門的總動員下,加速達成我國邁向淨零排放的目標。

 蘇揆表示,人類對環境的破壞加劇極端氣候,最先受災的就是農業及農民,而臺灣是製造業大國,必須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並加緊推動相關政策。目前已有130多個國家宣示「2050淨零排放」目標,總統蔡英文在去年即宣布「2050淨零排放」的世界目標,行政院也已積極推動修法作業,準備送立法院審理。

 蘇揆表示,臺灣去年經歷百年大旱及其後的暴雨不斷,都在在證明氣候變化已為既成事實,人類勢必積極因應。淨零碳排已是世界趨勢,也是我國的國家目標。為此,農委會率各部會之先成立專責辦公室,展現農業部門對於氣候變遷政策的高度重視,並宣示投入100億經費推動相關政策,擘劃政策路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天的大會以「淨零永續 韌性共榮」為中心議題,針對「減量」、「增匯」、「循環」及「綠趨勢」4大主軸,深度探討農業淨零排放的重大策略及具體措施,會議結論將納作農業部門推動淨零排放之施政重點,擬訂具體行動方案,落實執行推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