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0 19:54

即時文教

輔導會拜訪雲科大 了解在地產業結構與就學就業相關特色科系
退輔會就學就業處長池玉蘭等人9日拜訪雲科大,期共同推展退除役官兵更多元、精緻服務。(退輔會就學就業處提供)
輔導會拜訪雲科大 了解在地產業結構與就學就業相關特色科系1
輔導會拜訪雲科大 了解在地產業結構與就學就業相關特色科系2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為提供退除役官兵優質就學資源、提升技能專長及促進穩定就業,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就學就業處長池玉蘭等人昨(9)日拜訪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了解雲林在地產業結構與就學就業相關特色科系等,期望藉由雙方資源交流,推展退除役官兵更多元就學及就業管道。

 交流座談會中,雲科大校長楊能舒及校內一級主管,針對該會組織轉型與社會影響力、榮民適性發展與在地賦能、曜光Wecan就學就業計畫平臺及形象、研發基地建置等內容與輔導會進行意見交換,並提供學校目前推動創新育才及智慧醫療發展等做法提供輔導會未來精進服務、輔導作為之參考。

 池玉蘭表示,協助退除役官兵探索自我職業興趣及職涯方向、了解產業趨勢脈動與發展,可及早確立職涯目標,進而透過就學、職業訓練及就業、創業輔導,強化就業競爭力,讓待轉業的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職場,改善家庭經濟生活,充分發揮人力資源,滿足企業所需人力,共創雙贏局面。

 輔導會就養養護處長厲以剛則說明該會16所榮譽國民之家推動長期照護現況及經驗分享,並透過此次意見交換,共同探討以地方創生理念,深化退除役官兵就養、養護服務照顧。期望藉由此次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拜訪交流,增加彼此互動,深植合作機制,結合在地雲林縣榮民服務處服務量能,共同推展退除役官兵更多元、精緻之服務。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