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0 20:42

即時要聞

明天開學日 蔡總統:做好防疫措施 保護自己與他人
蔡總統指出,校園食材應以可溯源的國產食材為主,採用在地食材,讓學校的師生健康吃、安心吃。(取自蔡總統臉書)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明天就是開學日,全國各級學校持續加緊防疫,提醒同學們,上學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此外,最近有人討論到日本食品與校園營養午餐的議題,蔡總統強調,學校衛生法已經明定,校園食材應以可溯源的國產食材為主,採用在地食材,讓學校的師生健康吃、安心吃已經是2016年以來實施成效良好的政策,大家都可以放心。

 蔡總統表示,和包括美國、歐盟等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一樣,對於日本食品的進口,政府一定會透過嚴謹的科學檢驗來把關,相關的檢驗標準比起其他國家也更加嚴格。

 蔡總統強調,國家食品安全,應該奠基在專業的科學證據、明確的國際標準之上,蔡總統非常期待朝野一同,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守護國民的健康安全,政治上的無端對立、錯假訊息的誤導混淆,都是沒有必要的。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