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0 20:53

即時要聞

蔡總統:共同強化中小企業體質 為臺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的榮景
蔡總統以錄影方式,為「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致詞時表示,請大家和政府共同強化中小企業的體質,為臺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的榮景。(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晚間以錄影方式,為「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致詞時表示,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國際淨零排放的趨勢,政府會全力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提供相關獎勵補助,加速中小企業數位經濟轉型。蔡總統也請大家和政府攜手前進,共同強化中小企業的體質,建立強韌的產業供應鏈,為臺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的榮景。

 蔡總統致詞指出,今天要向大家拜個晚年,祝福大家福運旺來、鴻圖大展。過去兩年來,全球經濟都受到疫情的影響,臺灣在這一波的挑戰中,表現亮眼,尤其是我國的出口,已經連續18個月長紅,去年經濟成長率突破百分之6,這是11年來的新高。

 蔡總統表示,大家能有這樣的好成績,都要歸功於國人的團結,以及在座中小企業領袖的共同努力。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今年還有許多的挑戰,要靠大家跟政府,一起繼續來打拚。

 蔡總統說,中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的重要支柱。過去幾年來,政府透過「5+2產業創新」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為產業升級打下穩固的基礎。臺灣的中小企業敢衝敢拚,靈活彈性,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國際淨零排放的趨勢,政府會全力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且提供相關的獎勵補助,來加速中小企業數位經濟轉型,邁向綠能減碳的目標。

 蔡總統進一步說,新的一年,政府會繼續當大家強而有力的後盾,也請大家和政府攜手前進,共同強化中小企業的體質,建立起強韌的產業供應鏈,為臺灣的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的榮景。最後,再次感謝「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多年來對政府各項政策的支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