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0 23:56

即時要聞

蔡總統:成立數位發展部 推動數位轉型 讓臺灣持續領先世界
蔡總統接見「110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主辦單位代表」,強調將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讓臺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能持續領先世界。(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成立數位發展部 推動數位轉型 讓臺灣持續領先世界1
蔡總統:成立數位發展部 推動數位轉型 讓臺灣持續領先世界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110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獎者暨主辦單位代表」,強調政府將會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推動數位轉型,讓臺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能夠持續領先世界。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每年一度的資訊月活動,是呈現臺灣整體資通訊產業成果的重要平臺,讓國人能共同見證臺灣資通訊產業的創新研發能量。蔡總統也肯定經濟部多年來對資訊月的高度支持,並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讓精采的科技應用成果可以呈現在國人面前。

 蔡總統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此次資訊月採取線上舉行,目前還在持續進行當中。蔡總統也鼓勵民眾一起來參與,了解在大環境的衝擊之下,臺灣如何應用科技來回應各種問題和挑戰。事實上,每年資訊月都會進行傑出資訊人才的選拔,蔡總統除了要恭喜所有得獎人獲得該項榮耀,也感謝他們的努力,帶動臺灣資通訊領域在各方面的重大進展。

 蔡總統提到,今年有許多得獎者都與政府積極推動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項目相關,包括半導體產業、雲端服務、大數據應用、以及精準醫療等。蔡總統感謝所有得獎者讓臺灣在全球產業鏈占有關鍵地位,且持續在數位應用的領域,創造出更多新的機會和可能。例如將數位科技應用在醫療預測及診斷、災害預測及防治,甚至是應用在地方創生,輔導企業轉型。

 蔡總統認為,資通訊科技的進步,帶來的不只是產業上的成就,更能透過科技解決問題,提升民眾生活品質,也提高整體社會的應變能力。此次也有幾位得獎者在教育領域長期耕耘,蔡總統感謝他們的付出,讓臺灣整體資通訊應用能力不斷往下扎根。

 蔡總統強調,臺灣的資通訊產業,在近幾年來有非常關鍵性的進展。政府將會在今年成立數位發展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推動數位轉型,並且讓臺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能夠持續領先世界。蔡總統指出,要完成該目標,需要所有先進的支持,政府也會繼續投入更多資源,跟國人一起努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