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1 20:16

即時要聞

海委會與索馬利蘭外交訪問團會晤 共推海巡與海事合作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周美伍(左)11日會晤索馬利蘭共和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訪問團, 雙方就推動海巡與海事合作交換意見。(海委會提供)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周美伍今(11)日與索馬利蘭共和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H.E. Essa Kayd Mohamud Raagsale)訪問團進行會晤,雙方就推動海巡與海事合作交換意見,期盼未來保持合作,深化臺索關係。

 兼任海巡署長的周美伍表示,海委會海巡署負責海上安全事務,執行海上執法、漁業保護、搜救、海洋事務和海洋保護等核心任務,期待與索馬利蘭在海巡和海事合作建立緊密關係,共同開展更多的國際合作。

 周美伍說明,未來臺索可就海巡訓練資源、海巡相關演練進行合作,不定期辦理雙方海巡機關交流,透過互訪增進理解互信,並就兩國實務單位交流探詢深化合作可能。

 瑞格薩則指出,臺灣是索國重要的合作夥伴,海委會海巡署擁有豐富犯罪打擊、海域執法經驗,對於兩國關係的深化同樣深切期盼。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