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5 23:17

即時娛樂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X金曲歌后曹雅雯 獻唱《嘉慶君遊臺灣》主題曲
曹雅雯(左)和陳亞蘭今(15)日一起出席《嘉慶君遊臺灣》媒體記者會。(欣湉國際提供)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X金曲歌后曹雅雯 獻唱《嘉慶君遊臺灣》主題曲1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X金曲歌后曹雅雯 獻唱《嘉慶君遊臺灣》主題曲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邀請金曲歌后曹雅雯跨刀演唱《嘉慶君遊臺灣》主題曲「嘉慶君」,並合唱片尾曲「遊臺灣」,台視六十週年歌仔戲大戲、陳亞蘭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定檔2月24日台視晚間八點檔播出。

 陳亞蘭透露邀請武雄老師填詞,之前在《天龍傳奇》就有邀約他寫主角的歌曲,認為他非常有文化。此次武雄老師推薦張三老師製作,進而邀請曹雅雯擔任《嘉慶君遊臺灣》主題曲與片尾曲的演唱者,「沒想到邀約後三天,她就得到金曲歌后。」陳亞蘭笑喊曹雅雯有得到她皇帝加持!

 陳亞蘭自曹雅雯參與選秀節目比賽時就有關注,認為她有實力與才華,唱出台語歌曲的新境界,直到認識後,發現她才華洋溢的那一面,此次《嘉慶君遊臺灣》的片頭片尾曲更是曹雅雯親自譜曲創作,唱出寶島的風光明媚與令人垂涎三尺美食文化。陳亞蘭大讚:「她的唱功非常適合闡述這首歌,連曲都是她做的,片頭磅礴的氣場、片尾輕鬆接地氣的氛圍,她都做得非常好。」她也說這次兩人是「雙雅」合作。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