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6 23:20

即時娛樂

阿莫多瓦《平行母親》入圍奧斯卡2項大獎 潘妮洛普克魯茲斬獲威尼斯影后先聲奪人
潘妮洛普克魯茲以《平行母親》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傳影互動提供)
阿莫多瓦《平行母親》入圍奧斯卡2項大獎 潘妮洛普克魯茲斬獲威尼斯影后先聲奪人1
阿莫多瓦《平行母親》入圍奧斯卡2項大獎 潘妮洛普克魯茲斬獲威尼斯影后先聲奪人2
阿莫多瓦《平行母親》入圍奧斯卡2項大獎 潘妮洛普克魯茲斬獲威尼斯影后先聲奪人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奧斯卡日前公布入圍名單,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與潘妮洛普克魯茲7度合作的新片《平行母親》,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配樂提名;阿莫多瓦醞釀《平行母親》的故事腳本多年,甚至當時就鎖定潘妮洛普,只是角色從年輕母親轉換為熟齡單親媽咪,而在阿莫多瓦的助攻下,讓她繼《玩美女人》勇奪坎城影后後,順利再以本片拿下威尼斯影后。

 潘妮洛普克魯茲曾數度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獎,2006年的《玩美女人》拿下坎城影后、2009年《情遇巴賽隆納》再摘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平行母親》為她奪得威尼斯影后之後,又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演技早已獲得好萊塢認同,儘管早已身經百戰,但是從2020年初拿到《平行母親》的腳本之後,她就展開了長達4個月的劇本排練。

 片中潘妮洛普克魯茲飾演專業攝影師,需要把照顧孩子的工作交給保母,由於隱匿在角色心中的秘密,內心早已瀕臨沸騰邊緣的情緒仍必須維持冷靜的外表,小潘潘說,「身為1個母親,我完全可以感受對於孩子的愛和恐懼,真的會把人逼瘋!」現實生活中,她希望照顧小孩的事情盡量不假手他人,也因為這樣,近年來幾乎盡量在西班牙拍戲。

 而阿莫多瓦、潘妮洛普多年亦父亦友亦師的情感,從她提起演出《平行母親》的1個小故事中即可窺見:「有天我要進劇組排戲,但是剛好前一天跟朋友有些不愉快,我其實不想把低落的心情表現出來,想一如往常的演出,沒想到阿莫多瓦光是看到我的眼神就知道不對勁,後來我只好抱著他痛哭1場。」《平行母親》將於3月4日全臺上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