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7 19:44

即時要聞

臺灣國際評比屢獲佳績 蘇揆感謝行政團隊付出並期勉持續努力
臺灣堅守民主自由體制,致力打造開放且公平的經貿環境,嚴格要求廉政紀律,備受國際肯定。(本報資料照)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臺灣近期連續在國際多項指標獲得佳績,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 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這是相當不容易,他要將這些斐然成績向國人報告,並肯定及感謝行政團隊成員,期勉持續努力。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2021全球清廉印象指數」,臺灣在180個國家中獲得第25名,是1995年有評比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英國經濟學人公布的「2021民主指數報告」,167國中只有21國達到完全民主的標準,而臺灣連續2年進入完全民主國家的行列,且全球排名從11名上升至第8名,更是亞洲第一名,超過美國、法國、德國、英國、加拿大等世界大國。

 蘇揆表示,英國經濟學人公布臺灣在完全民主國家排名第8名,有些人說臺灣「趨近於不自由的民主」,這是妄自菲薄、扭曲事實。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公布「2022經濟自由指數報告」,臺灣首度進入經濟自由國家,排名全球第6名,更是人口2千萬以上唯一入選的國家。報告說臺灣是全球極少數過去5年連續保持經濟成長的經濟體,非常不簡單。

 蘇揆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在行政團隊與國人共同努力下,臺灣堅守民主自由體制,深化民主發展,致力於打造開放且公平的經貿環境,嚴格要求廉政紀律,儘管面對疫情衝擊及中國不斷威脅壓迫,臺灣仍能展現韌性,不只經濟蓬勃發展,接連締造好成績,在其他國際重要評比的指標也愈來愈進步,並創下史上最佳成績,備受國際肯定。

 蘇揆對行政團隊的辛苦表示敬佩,並以行政團隊的能力、成績為榮,希望在蔡總統領導下,行政團隊繼續努力,為國人服務、為國家做事,國人同胞也會不吝給予政府肯定支持,請大家更有自信,同時更謙卑、更精緻、更有氣魄地推動福國利民的政策,並將過去歷練的經驗化為實際行動,更綿密地與民眾溝通,讓行政團隊獲得更多支持。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