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7 22:05

即時文教

學校教育儲蓄戶募資15億 協助弱勢生安定就學
「學校教育儲蓄戶」透過網路平臺募資,成功幫助弱勢學童順利就學。(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推展超過10年,全國3698校辦理並申請通過勸募許可,社會大眾愛心捐款累計達新臺幣15億餘元,協助校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其他等特殊狀況的經濟弱勢學生順利求學,讓愛發揚光大。

 教育部國教署民國97年起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鼓勵全國學校設立專戶,並透過公開網路平臺向社會大眾募捐,經濟弱勢學童如果無力負擔學費、雜費、代收代辦費、餐費及教育相關等生活費用,學校便能透過教育儲蓄戶刊登學生案例予以協助。

 例如高雄市忠孝國小也有許多經濟弱勢學生,這些學童多出自中低收入戶家庭,同樣因疫情影響,導致學童家境更加困頓,只能租屋於環境複雜但租金便宜的城中城社區。去年10月間的一場無情大火,讓學童家境更加拮据,無力繳納就學相關費用,此時教育儲蓄戶的善心捐款就能及時協助學童安心求學,扶助這些經濟弱勢學童成長茁壯。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