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19 22:28

即時娛樂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古裝時尚秀轟動信義區
陳亞蘭古裝造型現身《嘉慶君遊臺灣》臺北見面會。(欣湉國際提供)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古裝時尚秀轟動信義區1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古裝時尚秀轟動信義區2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古裝時尚秀轟動信義區3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最潮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繼戲服接軌時尚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後,再與臺北時裝週設計師王彥熙合作打造該劇戲服,今日在臺北統一時代百貨廣場,陳亞蘭率主要演員紀麗如、林佩儀、何佩芸、陳怡真、陳美玲、黃亦潔展開有別於以往的古裝時尚秀,現場湧入上百粉絲,搶先親眼目睹劇中造型,轟動信義區。她也宣布國寶楊麗花將為她站台,出席該劇首映會。

 陳亞蘭在《嘉慶君遊臺灣》和林佩儀、陳怡真有很多的對手戲,她自認有責任提點這群優秀的演員,「戲曲有很多細節是別的戲劇沒有的,演什麼角色就要像什麼。」林佩儀也說:「亞蘭姐對工作有特殊的要求,她的水準訂得特別高,私底下是工作狂,不睡覺都還能精神抖擻!」

 陳亞蘭透露《嘉慶君遊臺灣》設計重點,有別一般傳統戲曲服裝,相當創新,設計師很能接受新的挑戰,歌仔戲是完全沒觸碰過,且很想透過設計來改變大眾對於歌仔戲傳統的印象,碰撞火花過程有如「英雄習英雄、好漢惜好漢」之感。

 陳亞蘭指出,戲服款式上保留清朝服裝的特色重點,如:立領、馬蹄袖、長袍馬褂、女子的衣襟、圍裙造形等基礎輪廓,設計手法上則採用不對稱剪裁,讓長袍馬掛呈現不同傳統的服裝造型設計,融入現代的時空視覺中。細部則用鑲邊配色在衣領邊、兩側開衩處、 馬蹄袖、腰間配飾等做配色或是刺繡設計,完成造型設計的精緻度。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