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21 21:58

即時娛樂

金馬導演楊力州首部全女性紀錄片上映遇寒流 首周末票房暖心破70萬
儘管寒流來襲,楊力州導演也在首三日排滿QA場與觀眾見面。(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提供)
金馬導演楊力州首部全女性紀錄片上映遇寒流  首周末票房暖心破70萬1
金馬導演楊力州首部全女性紀錄片上映遇寒流  首周末票房暖心破70萬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金馬導演楊力州第10部院線上映的紀錄片作品《愛別離苦》探訪一條不存在的街「菱潭街」,拍攝在此尋找幸福的人們。首週末上映即遇寒流及陰雨,在天候不佳及疫情大環境惡劣等重重阻礙,楊力州仍勤跑上映首三日13場以上的影人QA場,包含上映前已有不少民眾及企業熱情包場支持,首周末票房開出全台破70萬佳績。

 受疫情影響及近來的寒流來襲,《愛別離苦》首三日戲院影人QA場就遇到溼冷陰鬱的大寒流天氣,行銷團隊在廳外告訴楊力州說:「導演…因為天冷,所以只有3位觀眾…你要進去嗎?」對楊力州而言,一張票就是一份承諾,他直呼:「當然!這是承諾,更何況剛下班又下雨、天冷,所以更需要進去謝謝來看電影的朋友。」散場燈亮時,三位觀眾看到導演走進來,突然有個女士像做錯事般地起身,眼眶紅紅對楊力州說:「導演,不好意思人很少。」楊力州對這揪心舉動笑說:「臺灣的紀錄片導演都一樣,最不缺乏的就是不放棄的毅力。」

 不只是觀眾帶給楊力州暖心力量,許多公眾人物於臉書公開支持《愛別離苦》,包括總統蔡英文、立法委員王婉諭、藝人宥勝、歌手莊鵑瑛(小球)等人。總統蔡英文統也在「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粉專發文推薦,她寫到在《愛別離苦》的女性主角身上,「我看見臺灣女性的強韌,還有母親對待子女,充滿無私的光輝。」

 《愛別離苦》現正熱映中,是金馬導演楊力州第十部院線上映的紀錄片作品,卻是他第一部以女性為主的紀錄片。《愛別離苦》紀錄一條不存於google maps地圖上的無名巷弄內6個真實的人生故事,電影配樂為《孤味》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柯智豪,並邀請參與金馬獎頒獎典禮美術設計的插畫家查理小姐為本片繪製專屬插畫,展開一場紀錄片真人實事與插畫繪本的魔幻交流時光。更多電影訊息請關注IG/FB粉專「楊力州導演的後場」。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