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2/21 23:05

即時要聞

世界母語日 總統接受ICRT「We Love Hakka客家風情」節目訪問
總統蔡英文接受ICRT「We Love Hakka客家風情」節目訪問,鼓勵國人一起講母語、推廣母語。(圖由總統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為響應2月21日世界母語日,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ICRT「We Love Hakka客家風情」節目訪問,分享在臺灣推廣母語的重要性及學習客語的經驗,鼓勵國人一起講母語、推廣母語。

 對於推廣母語的重要性,蔡總統表示,語言和文化是密不可分的,臺灣擁有豐富多元的文化,包括各種不同語言。這些語言和文化的共存是讓臺灣如此獨特的要素之一。使用母語溝通,可以讓國人與家鄉的連結更緊密,也更認同自己的身份。因此提倡母語不只是世界潮流,更能讓國人認識臺灣不同的族群文化,有助相互了解,並以身為臺灣人自豪,使國人更團結。

 蔡總統也分享學客語的經驗,認為客語是很優美的語言,剛開始學的時候真的很困難,很感謝老師付出心力,也編了很多教材,讓學習過程順利。學得越多,越發現客語的優美,以及它和土地深刻的連結。蔡總統表示,出席客家活動時,會儘量講客語,越常使用,自然就會更習慣講客語。

 最後,蔡總統也以中文、臺語、排灣族語、客語等母語向國人問好,並鼓勵國人一起講母語、推廣母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