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02 

娛樂

伍佰搖滾歌劇挑戰分飾多角 攜手鳳小岳登《成功之路》
伍佰飾演的光魔王造型。(太空彈劇團提供)
伍佰搖滾歌劇挑戰分飾多角 攜手鳳小岳登《成功之路》1
伍佰搖滾歌劇挑戰分飾多角 攜手鳳小岳登《成功之路》2
伍佰搖滾歌劇挑戰分飾多角 攜手鳳小岳登《成功之路》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伍佰&China Blue成軍30週年特別鉅獻《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搖滾歌劇,是伍佰成立的「太空彈劇團」首部創團作品,「太空彈劇團」艦長伍佰飾演全劇靈魂人物「光魔王」以及另外2個角色,伍佰更一手挑選卡司,找來鳳小岳、周厚安、法蘭、皇后皮箱主唱卡菈、八十八顆芭樂籽、妮可醬及新生代歌手雷擎「登艦」合作。

 《成功之路》從無到有花了2年心力籌備製作,首次挑戰整齣戲自編自導自演的伍佰,還身兼舞台及服裝造型創意,寫劇本跟寫歌一樣,伍佰透過「錄廣播劇」的形式,以1人分飾多角與空氣對話並加入25首歌曲及音效獨力完成,所有演員的對白、歌曲演唱、演奏曲目,甚至連每個人的每句台詞情緒表達、聲音快慢及唱歌語調等等都清楚地收錄其中。

 伍佰在寫劇本時就想好各個角色該找誰來演,自曝選主角「大A」的過程中一度陷入膠著,考量到這個角色不僅得要「唱演自如」貫穿6幕劇情,還要能在舞台上現場SOLO彈吉他,後來在多位前輩指名推薦下,得過YAMAHA熱門音樂大賽最佳吉他手的影視雙棲男神鳳小岳脫穎而出,可說是伍佰萬中選一的不二人選。

 視伍佰為音樂偶像的鳳小岳,曾在綜藝節目中翻唱伍佰〈心愛的再會啦〉,前年與伍佰一同出席活動時還興奮地跑到後台跟偶像相見歡,當場「許願」希望有機會能幫伍佰彈吉他,如今「美夢成真」讓他興奮不已,更笑說,「記得第1次有機會跟伍佰老師面對面說話,當時的心情好像去跟偶像磕3個響頭,因為老師實在太帥了、真的太崇拜他!」

 鳳小岳從去年中就投入讀本、彩排的前置準備工作,由於自身戲分得貫穿6幕,加上現場唱歌及SOLO飆吉他,由伍佰老師一對一帶著他對戲、練唱,投入百分百心力,他珍惜近距離跟偶像見面的機會,笑說,「每次跟伍佰&China Blue練團時,都覺得他們的生活好『夢幻』,覺得自己又像新人了!」

 「光魔王」的特殊造型日前在臉書曝光時,連霹靂布袋戲官方粉專都來留藏頭詩祝賀成功。伍佰表示,這齣戲的時空背景雖然是2406年的外太空,但是創作養分絕對來自於自身的成長背景甚至是自小愛看的布袋戲,這齣6幕戲,一幕一景一世界,由伍佰的7首經典曲目串連,加上全新創作的18首歌曲,全劇共25首歌曲貫穿、建構出一段奇幻旅程,《成功之路:How to Be a Rock Star》將在6月10、11、12、17、18、19日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門票3月3日中午拓元售票系統開賣。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